咖啡与奶

鸽子的日常:明天一定更

【非拟实】强扭的瓜爆甜/3

剑魔:你跑什么?为什么不接盲僧回塔下?你不是个合格的上单。

因此整场游戏都在被追杀的鳄鱼:?????



   

  两个小时前,英国伦敦某处公寓。

  凌晨五点半的光还不足以照亮室内,原木书桌上开了盏暖黄色的台灯,主播留了个空椅子在屏幕中间。电脑上的直播镜头广度有限,只能拍进奶黄色的背景墙和一角靛蓝做底色,花纹特殊的画。

  直播间人数还在不断上升,弹幕逐渐滚动着覆满半个屏幕,基本都是在喊主播上来营业。

  【来了来了来了,我们脆脆宝贝呢?】

  【性感脆生选,在线咕直播】

  【国内现在十二点多,英国应该刚过五点吧?脆生选能起这么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怕不是他家猫不小心踹开了机子,Iye小宝贝?你要是在的话就来露个头呗,喵一声也行】

  【如果真的是Iye开的直播,那请脆生选早点送孩子去哈佛上学,别耽误了人家读书】

  【所以我们在这聊了这么久,主播去哪了?我午休一共俩小时,已经丢失宝贵的十五分钟了】

  【确定不是加速器不稳所以卡了吗?】

  粉丝们还在分析主播放个空椅子在直播间究竟是什么意思,一直静止的直播画面里突然晃过条毛色灰黄相间的猫尾巴,随即是小动物凑近话筒时发出的摩擦声响,和猫科动物特有的呼噜声。

  【????真成精了???Iye看妈妈!往后退一退宝贝儿!去椅子上让妈妈看看你!】

  【本来想来看退役选手直播打游戏,却被秀了一脸猫是我没想到的】

  【云吸猫!前面的姐妹冷静点,它怎么可能真听得懂人话】

  【?TOP已经过气到需要用猫来吸引人气了吗?退役电竞选手现状真惨】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惨个锤子,就光他挂墙上装饰用的那副画都够你吃十年的】

  【粉丝脑子有问题吧?人家开个玩笑都能骂?直播平台你家开的?】

  【酸鸡没意思奥,你T爹就算退役也还是你爹,直接RCA是跟你开玩笑的?不愿意看可以出去】

  弹幕说的画就是镜头边缘照到的那幅。崔胜铉第一次在公寓开直播的时候不小心照了进去,立刻被粉丝们截了图,当天就挖出来是之前在拍卖会上被人花千万买走的巨幅壁画,又一次坐实了他艺术世家贵公子的圈外身份。

  崔胜铉也想过把画移走,但这幅画的存在已经被扒了个底朝天,拿走反而有点欲盖弥彰。更何况他本来也懒得管别人对他的生活说什么,索性大方地拍了张壁画的全景,传到微博上给粉丝们认证。倒是正好让一些人闭了嘴。

  

  “Iye, come down.”

  低沉的男声里还带着刚睡醒的喑哑,一双手伸过来放下纯黑色的马克杯,抱走了跳上书桌踩着键盘蹭收音话筒的猫。

  迟到的主播依旧穿着那套最喜欢的黑白格衬衫款睡衣,拉开电竞椅坐下来调整设备,因为身高超出普通人一截,所以镜头只能拍到他线条利落的下巴和抿起的唇。

  电竞选手的手大多数都很好看,即使是这种怼到镜头上的姿势都不会显得短粗,反而更能让人确定他们的手就是这么修长且有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声音这个手!我好了!我可以了!哥哥up我!】

  【一人血书塔塔把镜头往上调一调,你好久没发自拍了,作为女朋友的我很想你啊!】

  【两人血书,刚刚那句英文把我酥软了呜呜呜,让你独守空闺的老婆看看你不好吗!为什么要把镜头对着键盘啊!我只想看你的脸不想学怎么打游戏!】

  【颜粉消停会吧,怎么哪都有你们,游戏主播不教打游戏教你什么?想舔颜值隔壁明星区走好不送】

  【T神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上线?今天不用去学校吗?】

  【同问,脆神那边才五点半吧,起的好早】

  调完设备就一直在劈里啪啦打字的主播终于注意到了一旁显示屏上弹幕的问题,操着满口塑料到家的普通话回答。

  “豁学校,请了假。”

  “洙赫说,要双排上风,所以起早。”

  “为什莫,找窝?不知道,好像,没人豁他玩。”

  相隔接近大半个地球的现YG中单就这么被安上了孤寡人设,粉丝们在弹幕里疯狂嘲笑李洙赫,还有几个双开去那边蹲点,回来报信说真的开播了。

  主播分屏开了游戏,把直播画面缩到最小,歪在椅子上捧起马克杯嘬咖啡。

  “好困。”

  一把烟酒嗓撒起娇来让直播间的妈妈粉、太太粉瞬间集体陷入疯魔,弹幕厚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增长,除了满屏“啊”以外几乎看不到其他字。

  游戏界面弹出来自LZHsaigao的组队邀请,鼠标晃了晃点击对号,下一秒直播间里就炸开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

  “东永贝你能不能别吃了,早起吃披萨你也不怕腻死。”

  “我吃个披萨怎么了!姜大声你是不是想饿死你亲爱的老搭档!”

  “赫哥双排吗?我也掉到大师了,咱俩一起杀回去!”

  “你小子自己在大师待着吧,我喊了人……哎同意了,哥?听得到嘛哥?我跟你……”

  小箭头经历了短暂的凝固,然后飞速下移点开语音关闭小喇叭,把对方声音调到8后犹豫了很久,还是没重新点开。

  「Hfogakljg84:很吵」

  李洙赫回得飞快。

  「biedawo:???胜铉哥?

    biedawo:弹幕说你把我屏蔽了?

    biedawo: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 Hfogakljg84:当然不是」

  崔胜铉气定神闲地发送消息,重新把听筒打开,随手关了自己的麦克风。

  “不许告状。”

  被弹幕透露所作所为的主播不高兴了,伸手捂住摄像头,不给这群胳膊肘向外拐的粉丝们看自己。

  “我就说胜铉哥不会闭我麦的,你们老是瞎说。哥?你咋不说话呢?”

  “你排。”

  开局就无比坎坷的双排通话终于顺畅起来,暂时经历了小黑屋的直播间粉丝也被放出来,继续对着青年精致的下巴颏刷弹幕。

  

  崔胜铉在英国待了一整年,就算偶尔直播,积攒的那点汉语功底也忘得七七八八。再加上早起消耗了他大部分精力,所以排队过程中只有李洙赫在单方面持续唠叨,每次说三四句才能换来崔胜铉简短的回应,到最后索性连回答都被省略掉,单剩一个“en”音。

  “嘶……怎么就排到志龙了呢?”

  进入游戏后一直在碎碎念的李秀赫突然倒吸口冷气,声音经过电流传播后有些模糊。

  崔胜铉正专心改符文,条件反射嗯了一句,又反应过来他刚才的语气像是问句:“什莫?”

  “没事,哥你一会记得小心对面打野。”

  “嗯。”

  战队基地里训练的时候向来很吵,打到尽兴以后那几个大嗓门没一个能控制自己的,李秀赫的麦活生生变成了其他人的转播台。崔胜铉皱着眉点开语音,打算把他的声音再调小一些。

  “命运的安……接客……就去看你。”

  耳机里隐约传来的声音让鼠标停顿在音量调节按钮上,原本向左晃的箭头缓慢右移,把音量调大了十格。

  “求您别来!”

  李秀赫极尽求生欲的一嗓子差点直接把崔胜铉直接送走,青年撇撇嘴啧了一声,握着鼠标的手暴躁地乱晃几下,最终点开了聊天栏。

  「Hfogakljg84:你那边很吵」

  “没办法啊哥,他们几个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会你多来中路帮我一下吧,打野说要来抓我,我真的害怕被抓崩。我一个瑞兹没位移啊!”

  “开大跑。”只能听到李秀赫在嗞儿哇的上单拒绝中上联动,并且因为已经开始过图,没办法降低他的音量而开启自闭模式,摘掉一边耳机开始喝咖啡。

  “胜铉哥你最好了,求你了QAQ。”

  “嗯。”

  

  打野思路还算清晰,开局就在对方野区pin了信号,崔胜铉按下Tab键看了看对面的盲僧,转身就往上路走。

  奥拉夫在聊天栏发问号,崔胜铉扫一眼当作没看到,义无反顾地顺着基地边缘走去上路,顺便隔墙在红Buff附近插了个眼。

  蒙眼光头的头像出现在地图被照亮的那一块区域里,停留一会后重新消失在没视野的暗处。

  鼠标发出的喀哒声间隙掺进一声轻笑。上路剑魔越过兵线开始踩着鳄鱼的脸输出,成功换掉后者半血后并不恋战,扭头缩到塔前的草里控线。

  前期技能CD太长,剑魔的Q转好之前鳄鱼猛地向前冲了一步,吃掉跑车又退回原位,老老实实地跟着控线吃经验。

  崔胜铉看了眼时间,走出草丛清线的同时在河道打问号,难得开口和看直播的粉丝解释:“瞎子,刚刚在这里蹲窝。”

  “但是窝状态好,他们上单,没有血,跟不桑。所以瞎子没来。”

  “现在他去,自己野区刷了,窝在这边,很安全。”

  主播一口生涩的中文根本没有影响到他操作,剑魔清兵过程中一套连招打残鳄鱼,逼出闪现,彻底断绝了鳄鱼蹭兵线经验的想法,只能选择塔下回城。

  直接往对面塔下送兵线的崔胜铉空出手来,在聊天栏内记下对方闪现时间,语气里带上一丝小得意:“他再上线,就能撒。盲僧去中了,洙赫。”

  “嗯嗯嗯知道了,马上一刀!他来之前我就能搞死这个塞拉斯。给爷……”已经上头了的李洙赫胡乱应话,按了闪现试图接平A带走对面中单。

  “你别……”崔胜铉在对方塔下清兵线吃了层塔皮,话还没说完就被李秀赫的哀嚎打断。

  “救命救救救救!哥我错了错了别别别!哎!”

  己方队友被击杀的提示横在屏幕上方,崔胜铉收回观战视角买完装备T到线上,风淡云清地表达了嫌弃:“silly.”

  “权志龙!”

  李秀赫又开始咆哮,剑魔连Q清兵的手顿了一下,漏掉了炮车和一个远程兵。

  “啧。”

  漏兵是崔胜铉最不喜欢的事情,作为补偿,他一般会选择杀掉对面的人,用赏金填补经济上不该出现的漏洞。

  原本和平补兵的上路突然爆发战争,剑魔冲上去找到鳄鱼的走位破绽,一套技能又把鳄鱼杀到二塔回城,继续不做人地站在对面塔下吃兵线。

  右下角跳出火龙被击杀的提示,沉溺于上路1V1男人大战的主播终于赏脸看了看小地图,发现自家打野真就因为开局丢野怪闹了小脾气,一直蹲在盲僧杀干净了的野区等刷野,没帮到线上不说,还丢了小龙。

  “叫打野来上,拿先锋。”

  目前拿到全队唯一线上优势的崔胜铉感觉自己像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中单又吵又话痨,打野还是个死脑筋,没一个能过来帮忙的。

  “你跟我说没用啊哥……这打野在玩个蛇皮,真是没有对比就不会馋人家的打野。”李秀赫换了装备向线上走,任劳任怨地替他的大腿在大龙坑打信号传达旨意,“我上线都怕盲僧从咱家野区窜出来给我一脚,我可不想再送温暖了。”

  “不会。”崔胜铉又变回那个惜字如金的模样,丢下两个字再次陷入沉默,不知道是在说盲僧不会在自家野区出来,还是李洙赫不会送温暖。

  

  鳄鱼上次刚交过TP,技能还在冷却只能走路上线。奥拉夫总算找回了这个分段应该有的意识,卡在鳄鱼的视野死角里等他走到塔下,自觉开大冲上去抗塔,配合剑魔屠杀了这个总龟缩在塔范围内,连兵都吃不到的上单。

  “胜……咳咳咳,哥牛逼!”李洙赫语音没人理就跑去和基地内的人聊天,看见崔胜铉拿到了人头立刻重新化身狗腿子,边对线边亮表情。

  “嗯。”崔胜铉的语气也明显欢快起来,走到两座塔之间断兵线,转头开了扫描躲进对方野区峡口的草里,等着吃镀层。

  镀层很快被小兵极限打掉,剑魔却依旧杵在草里没走,弹幕里刷满了问号,崔胜铉松开鼠标和键盘十指交叉,在骨节的脆响里再次开口解释:“等等,他萌会来。”

  “哥,中路miss。”李洙赫发现和自己对线的塞拉斯失去了踪影,立刻跟着标问号。

  “嗯。”

  几乎满血的剑魔极有耐心地等在草里,直到奥拉夫突然在地图上飞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照亮了来抢先锋的恶人双人组,崔胜铉才走出草丛,出现在塞拉斯面前。

  “Surprise!”

  击杀塞拉斯后主播高兴得像个恶作剧成功了的孩子,咔哒咔哒点着鼠标跟上敌方盲僧,黏住人家不走,甚至喊来李洙赫一起围追堵截。

  「GDisthebest:?」

  盲僧不解地公屏打了个问号。

  “Hi,bro.”

  即使对方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崔胜铉也对着麦打了声招呼,哼着乱七八糟的曲调亮表情跳舞,配上旁边站桩亮表情的李洙赫,跟围住良家妇女的村头恶霸没什么两样。

  围观过程中,被打回家三次,到现在都只吃了十一个兵,可怜兮兮地出了两件小装备的鳄鱼走过来插眼,直接被俩恶霸吓出了闪现。

  “哥,杀了吧,我的兵线啊!”只可惜两个人看都没看他一眼,恶霸之一的李洙赫一心只惦记自己的兵线,催着崔胜铉杀人。

  LOL的角色并无法穿模,剑魔挡在峡口处举剑下拍,砸没了盲僧最后几滴血。 

  “Nice,哥。”

  瑞兹揣着助攻快乐回线上了。拿到两个人头的剑魔站在原地,放在鼠标上的手停顿几秒,才重新活动起来。

  【脆脆不对劲,他刚才明显在愣神】

  【我磕到了磕到了qwq从一开始听到对面声音调大音量他就已经暴露了!他心乱了他心乱了!】

  【不是,发生什么了?你们说的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双开的表示对面盲僧是权志龙……脆肯定听出来了不然他不会这么瞎玩,刚才要不是微操拉满了盲僧能跑一万次,也不可能吃到先锋,他就是故意送的】

  【这是什么神仙孽缘???先锋做聘礼?奥拉夫又做错了什么?】

  【CP粉能正常点吗?这都能扯歪。都是职业选手怎么可能那么意气用事,别拿饭圈那一套搞电竞行不行?】

  【他不是故意的我头都给你拧下来,刚才他和奥拉夫一起去打先锋盲僧绝对抢不到。现在搭进去一个先锋一个打野人头,别跟我说他只是浪】

  【啥玩意啊这啥啊?上帝终于开眼了打算给我吃糖了吗?】

  【小声说一句我们洙赫好像电灯泡,亮个表情都要挨揍,怜爱了】

  弹幕看完一场大戏以后刷了满屏,丝毫没能引起主播注意。镜头里飞速砸键盘点鼠标的手和紧抿的唇都透露着不悦的气息,剑魔强行越塔再次击杀鳄鱼,硬是逼出对方刚转好的闪现。

  

  抗塔被鳄鱼换掉后崔胜铉明显火气变大了很多,不仅地图回击对方的脏话,还追着他和李洙赫换了线。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无论上路、中路还是下路,鳄鱼去哪一路他就在哪一路,把人按进他的塔范围内爆打,次次都能全身而退。自己一次没死不说,还完全断绝了鳄鱼拿人头蹭助攻的可能。

  崔胜铉发育的太好,团战切不死输出打满,边线带线拆塔飞快。导致他一出现在上下两路,对面不得不出动两三个人去边路守塔,正面团战就会被剩下四个人撕得稀碎。

  奥拉夫找到空档去拿了第二条峡谷先锋,四个人护送着大虫子撞塔拆塔,一路打到了高地塔前。

  然而他们并没有来得及继续打下去。屏幕上先是跳出鳄鱼断开链接的提示,没过半分钟画面就移到了对面的高地,蓝色水晶轰然炸开后,己方胜利的标志紧跟着跳出来,昭告游戏结束。

  “哥你今天有点猛啊……”

  李洙赫打开伤害面板看了看剑魔快刺穿屏幕的数据,忍不住发出感叹。

  “还好。”被夸奖的对象反应平淡,甚至提出了要先离开一会的要求,“等会排,窝去洗手间。”

  “哦,好你去吧。”

  耳机被摘下来放到桌面上,说要去洗手间的崔胜铉捧起马克杯依旧坐在原位,半晌才重重吐出一口气,抬手捂住了脸。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