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与奶

鸽子的日常:明天一定更

【非拟实】强扭的瓜爆甜/2

无奖竞猜

1.和赫赫双排的上单选手究竟是谁

2.弹幕在???些什么

 
〔科普环节:
  所有英雄只有QWER四个技能,每个英雄的技能都不一样,英雄每升一级都能升级其中一个技能,R是大招,六级才能学。
        河蟹:河道里的野怪,吃掉=击杀,击杀后会变成无法摧毁的眼位,己方英雄经过时加移速。
  快速回城逛淘宝:被击杀后等待复活的几秒钟到一分钟(随比赛时间增长)里,打开商城更新装备的戏谑说法
  逛街:打野不去线上gank,全程除了刷野就是路过
  军训:被敌方英雄连续控制无法还手
  嗯选:硬选
  节奏带师:节奏大师〕

  

  “你要换上单我没意见,但这个事先别让胜利知道。”权志龙坐在会议桌上吃灌汤包,听崔东旭说要换上单也只是皱了皱眉,心累的要命,“快到转会期了本来就容易多想,我这边还得和几个战队经理打太极,没时间替你哄孩子。好好抽卡,别弄个更不听指挥的来,不然我就丢下你和那群小兔崽子远走高飞。”

  “谨言慎行,GD小朋友。虽然你的合同到明年开春就结束,但是现在你还算是YG的人,小心让人抓走煲汤。”崔东旭卷起手里的纸筒敲了他一下,回头看看上锁的会议室大门。

  崔东旭是YG战队上一任ADC,GD那一届青训生刚进队的时候已经打了四年职业,奈何天赋实在有限,更有希望的Taeyang能上场以后就提出退役,留在YG做了他们的教练。

  五年厮混让当年还会追着Seven软绵绵地喊“哥你带带我。”的乖小孩变成了大魔头,不仅抗拒直播,还明目张胆地威胁他要彻底罢工。

  “开个玩笑,我的儿子们都在YG,当父亲的我怎么会抛弃他们离开。我又不是TOP。”大魔头勾起嘴角露出刚浸过油汤、白亮尖锐的虎牙,“如果你们能弄来和崔胜铉一样牛逼的上单,我就把自己卖给你们五年。不能的话就调教好了再往一队塞,不然我不保证会不会把人骂哭。”

  正常人一般都会回避自己曾经受过的伤,再豁达也大多选择遗忘。可权志龙偏要把那个男人变成自己的口头禅,闲着没事就提出来遛一遛,仿佛TOP离开后做了一个月神游侠的人根本不是他。

  崔东旭曾经一度认为权志龙脑子出现了问题,拖去战队心理咨询师开导了三四次都未见成效,又看他状态也逐渐回温到夺冠时的水准,索性随他去了。

  左右听到TOP就扎心的又不是他,名为《GD and TOP》的虐恋情深电影里从来不会有第三个人的姓名。

  “另外你和胖胖这个月的奖金不用再被扣了。我约好下午直播,先走了。”吃完午饭的权魔王跳下桌子,随手把塑料袋挂在崔东旭的卷纸筒上,飞速闪出了会议室。

  “呀!西……”母语脱口前小屁孩就已经带上了会议室的门,崔东旭捉不到人训,磨磨牙任劳任怨地把那袋凝固油脂丢进垃圾桶,摊开手里的纸筒。

  “臭小子。TOP那崽子强得跟个怪物一样,上哪去给你找和他差不多的上单。还保证把人骂哭,新上单要真出现在基地,你能说出话来算我输。”

  压平在桌面的打印纸顶端是黑体三号的“入队意向书”,申请人那一栏里龙飞凤舞地爬着三个字——“崔胜铉”。

  

  权志龙到训练室的时候只剩他自己的机位还空着,姜大声已经拽着东永裴开了双排,后者嘴里叼着半块披萨砸键盘,含糊不清地喊自家辅助给套个盾,一个闪现上去点爆对面下路双人的头。

  “Nice!我声哥牛逼!声哥带我飞!”东永裴按下B键回城买装备,回头拍了把权志龙的电竞椅背,“吃披萨吗志龙?”

  “不了。”权志龙摆摆手点开游戏登录界面,头也不回地拒绝和他互动,“别黏糊我,认真打你的,稳定一下下路组合粉丝的军心。就算咱俩是同期青训生进的一队也不能这么基,打野和AD不会有好结局的。而且垃圾食品的贿赂不能使我在下路买房,有空多回头看看护你周全的糟糠声,求他多给你套个盾,也不会天天团战被第一个切死。”

  AD的糟糠之妻已经买好装备重新走向线上,趁此机会切到弹幕看了几条,扬声向队长传达粉丝的谢意:“志龙哥!我们的粉丝说谢谢你同时发了上野和下路的糖!顺便让你离她们的生活远一点!少逛超话和B站!”

  “谁发上野糖了,少KY多学技术,我铁直男不像你们一样gay好吗。另外说一句,我在贝声超话签到已经十级了,我是大粉。”高冷打野拒绝捆绑,边登直播账号边戴耳机,把聒噪的队员屏蔽在外。

  全战队目前唯一有女朋友,且公开秀过恩爱的真钢铁直男险些被披萨噎死。然而一个是能保自己的辅助,一个是能帮自己的打野,两边哪个都得罪不起。战队底层ADC抄起可乐猛灌两口,气哼哼地补掉了塔下跑车。

  莫名被波及的李昇炫也开了排位赛,此时正在跟人上路对锤,百忙之中举起手来比了个世界和平中指。

  一队所有人都在忙,于是对着屏幕玩手机的李洙赫坐在里面就会显得异常显眼。

  「GDisthebest:赫赫呀,排吗?」

  聊天栏里蹦出来的ID差点把李洙赫吓到心梗,立刻丢掉手机发挥职业手速,恭敬认真地表达了拒绝以及下次一定。

  「biedawo:哥我约了人双排!

  biedawo:我们已经在排队了!我没在偷懒!

  biedawo:明天!明天一定!明天我只和你打!不要以后放弃我不来中路!

  GDisthebest:别让我在游戏里碰见你」

  身后传来悲痛欲绝的尖叫,权志龙笑着回头,看他确实在和人双排才收了神通,自己点进快乐单排。

  直播间在他拒绝东永裴的披萨邀约的时候就开了,弹幕刚哈哈哈完打野的冷酷无情,现在又刷起了“天道好轮回”。

  【想不到你钮钴禄·权龙也有今天,小洙赫硬气起来了!】

  【平时的狗蛋:志龙哥带带人家嘛~如今的狗蛋:我有人双排了886】

  【渣男不吃回头草,回头只剩火葬场】

  【我们龙龙才不是渣男呢,龙龙看看我!我是你未来的老婆!】

  【前面的姐妹醒一醒,你龙崽才19,没到法定结婚年纪】

  【来晚了来晚了,G神今天直播到几点啊,我已经做好蹲守一天的心理准备了】

  【崽啊看镜头!日常感慨有这颜值为什么要来打电竞,我死了我死了你还是别看了,救救孩子吧】

  【怀念当初回旋踢一串四的瞎子,G神考虑一下?】

  大师段位再往上组局就开始变慢了,权志龙切出页面来和弹幕互动,笑眯眯地盯着镜头。

  “不跟我双排就不要碰到我,不然我一定蹲在中路打爆赫赫的头。”

  “播到几点都不一定,不过我一般都到凌晨才下,明天上学上班的不要熬夜,到时候我和胖弘说一声让他录屏就行。”

  “瞎子?可以啊,看队友和对面吧,也不能被counter还嗯选。”

  直播有粉丝就会有节奏,看到权志龙理会弹幕,立刻有人开始带他节奏。

  【哟,被BTW打炸了的fw终于敢开直播啦,躲了半年调整好心态了,要出来和妈妈粉哭哭了?】

  【???黑子们又上班了?BTW给你们开多少工资啊这么殷勤地来送妈】

  【当初把TOP逼走的时候想过现在的上单会这么菜吗?丢了世界赛门票还出来直播,丢人现眼】

  【你跟着退役算了,操作拉胯比赛下饭】

  【说我龙拉胯的不是眼瞎就是王者呗,就嗯黑呗。超管能不能出来做事了】

  【说打野问题的云玩家能不能先下个游戏,下游戏不花钱】

  “刷礼物。”眯着眼看弹幕的主播本人突然出声,向后一躺靠在椅背上,好整以暇地敲敲桌面,“一个火箭骂一句,给了礼物你就是老板,怎么骂都无所谓。不刷超管就封他,白嫖可耻,在电竞圈也一样。至于那些说我菜的。”

  “来自定义solo,输一局我就退队把YG的打野位置送你,正好今年合同到期。”

  年少成名的少年更像一把开刃的剑,从未有人教过他要收敛锋芒,他不屑也不需要用平庸伪装自己,去迎合所谓的大众看法。

  “刚跟你说了谨言慎行,怎么就不忘脑子里记呢。”放狠话的队长被恰巧路过的教练抓个正着,脑袋上耳机压乱了的跳脱红发让崔东旭揉狗似的摸了两把,“什么话都敢往外说,被营销号截走又是一大波节奏,你可让弘日歇一歇吧,队里最能被带的就是你。超管看着给他封几个号,别看弹幕了,打你的游戏去。”

  “哦,好的老大,没问题老大。”

  权志龙耍帅不过一秒就惨遭拆台,刚才还在吵架顺便赞扬他那股猖狂劲儿的弹幕瞬间又开始刷哈哈哈。节奏带师们失去了踪影,不知道是被权志龙怼地说不出话,还是被超管禁言了。

  “G、D、你、真、的、要、转、会、吗。”

  单排已经进入了房间,权志龙随手亮了盲僧又去看弹幕,趴在显示屏上一字一顿地念。

  “怎么可能,我转会了谁来做这四个兔崽子的爸爸?打个比赛上中下三路都摇我,不去就会被人家越塔强杀。去帮线上还要注意不被反野,控了地图资源,蓝喂赫赫红喂永裴,做爹的都没我这么累。”

  五禁英雄环节他直接放了个空ban,确认自己是最后一位选英雄以后又切屏去看弹幕。

  “赫赫在你对面……洙赫在对面?可以,他死了。”权志龙摘下耳机向斜后方歪头,“赫啊,这是命运的安排。准备接客吧,我开局就去看你。”

  “求您别来!”一直支着耳朵听这边动静的李洙赫再次惨叫,嘀嘀咕咕地和他的双排队友商量对策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饶了孩子吧!您老人家的宠爱只要是个人他就一定扛不住啊】

  【0/20/0预定,YG.LZH,一个生活在自家打野恐惧下的中单】

  【他搞队友心态一直可以的】

  【?????????】

  【游戏还没开始,我就已经开始心疼了。G神打个商量,咱轻点杀,给哥哥留点面子】

  【赫赫开直播了吗?我想直接欣赏他被抓时的惨状】

  【友情指路洙赫直播间,他在语音里疯狂恳求打上路的朋友多看看他,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见过中单游走支援的,没见过要上路T中路保人的】

  【好惨一中单,要是T过来俩人都被杀,节目效果就能直接拉满了】

  “中上双排?Ok,对面上路我也会多去看看的。”

  游戏已经加载结束,权志龙戴好耳机关掉弹幕助手,切回游戏界面跟着队友冲出了泉水。

  

  己方上路鳄鱼、中路塞拉斯,下路卡莎带着泰坦,对面则是剑魔、瑞兹、维鲁斯和猫,打野是个前期节奏巨快的奥拉夫。

  对面似乎是想打一级团战,五个人气势汹汹地抱团冲进权志龙的野区找他麻烦,却连个影子都没见到。

  地图上自家野区被打了一串感叹号,盲僧开着扫描溜溜达达地穿过河道,直接蹲在敌方红Buff旁边的草里装起了蘑菇。

  “何必这么大火气呢赫赫,一级团多浪费时间。”

  开局就无痛互换野区还消耗了对面上线时间,野区恶人吃掉上半区的河蟹巩固视野,又晃到了中路的草里。

  自家中单也是个影帝级人物,换血过程中吃了李洙赫一套技能残血佯装溃败,自觉能单杀的半血李洙赫闪现狂追,被权志龙和回头的塞拉斯收了人头。

  塞拉斯头顶亮起个可爱的蜜蜂表情,揣着蹭到的协杀吃完塔下兵回家补装备了。

  “权志龙!”被迫快速回城逛淘宝的李洙赫咆哮。

  “在呢,快T回来,我等着下一波去找你。”

  盲僧又溜达到下半河道吃了另一个河蟹,开始问候自家的石甲虫。

  下路看到打野靠过来瞬间有了推线的底气,辅助泰坦一钩拽到对面维鲁斯逼出净化,顶在前面帮卡莎把小兵送到了对面塔下。

  权志龙pin了一下龙坑,带着下路打完龙后转头钻进敌方野区,埋头吃掉红蓝双Buff后见对面下路已经求稳回家补装备去了,索性明目张胆地原地回城。

  “哥,你能给我剩口蓝吗?我是真穷!”战绩0/1/0的李洙赫又用掉一多半蓝,在蓝buff旁边探头探脑地放技能,结果试探了个寂寞,忍不住再次线下开麦。

  “这种话需要问你们打野,他逛街去了?十分钟了都没见到人。”

  “谁知道在打个什么锤子,一个奥拉夫刷不过瞎子,就来了一次中路,刷野也……胜!咳咳咳,哥牛逼!”

  对面打野终于在上路现身,帮剑魔越塔杀了鳄鱼。

  “绝了。”

  峡谷先锋才刷新不久,鳄鱼这个时候死亡意味着权志龙根没办法盲目上去刷野,但他并不想放弃目前来说最大的地图资源。

  权志龙在大龙坑暴躁打点,塞拉斯放弃了兵线赶来野区拿蓝,跟着他一起往大龙坑附近走。

  对方的奥拉夫果然在打先锋,速度还很快。刚拿了人头的剑魔不知所踪,半管蓝量的瑞兹在中塔清最后几个小兵。

  权志龙估算了一下峡谷先锋目前的血量,果断起手W摸眼冲上去,踢人惩戒一气呵成,吝啬到连闪现都没交。

  奥拉夫勤勤恳恳打半天,结果做了打工仔。被盲僧踹出大龙坑落地后立刻闪现打算逃,又被塞拉斯拉回怀抱,挣扎着丢出板斧换掉塞拉斯半血,最终还是成为了峡谷众多游魂中的一员。

  “感谢峡谷猛1送出的先锋一个。这是什么鬼ID。”

  韩服并不能显示汉字,所以大部分国内玩家都会用拼音来展现自己的骚气。权志龙按下Tab键念了一遍对面打野的ID,发出属于超话大粉的笑声。

  “嗯?大灭?”

  耳机里传出来类似金属铠甲碰撞的声响,刚带走了对方打野人头的塞拉斯闪现过墙,还没来得及回身放技能,头顶只剩一半的血条就瞬间凭空蒸发,悄无声息地变成了一具尸体。

  王者级打野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的队友会在自家野区突然暴毙,权志龙转身顺着河道往上路走,结果被隔墙出现的QW连招控制在了原地。

  剑魔E过墙壁出现在盲僧的视野里,扛着剑在他周围转了几圈就是不肯补平A拿走这个人头。权志龙咬咬牙卡着禁锢结束交出闪现过墙,剑魔如影随形地跟闪过墙,又接了个Q把他摸眼位移的动作打断,由终于赶到战场的李洙赫接W持续军训。

  权志龙看着自己那最后几滴血也懒得再挣扎了,索性双手离开键盘在聊天栏打字。

  [GDisthebest:?]

  剑魔没有说话,Ctrl+3挥舞大剑开始跳舞,又绕着权志龙走了一圈,亮出和塞拉斯一样的蜜蜂表情。

  李洙赫跟着发点赞,被权志龙A了一下换成机器人问号,自动向外挪了两步。

  三个人蹲在草里友好互动,鳄鱼姗姗来迟插了个眼,被两个敌方英雄愣是吓得交闪往塔下缩。

  “我把我闪现给你交咯。这鳄鱼怎么玩的,人家越塔强杀他就用了奥拉夫一个大?剑魔在我野区没回家蹲这么久他都不打信号,敌方派来的奸细吧。”

  权志龙动了动手打算让鳄鱼来接一下自己,然而E到半空还没飞过去,就被剑魔一个W拍光了剩下那点血量。

  “啧,这剑魔玩得跟个鬼一样,3/0/0,92补刀。很好,我们的上路连同我和中单给自己养了个爹。”Tab键按完心态微崩的权志龙打开商城换装备,切屏看了眼弹幕,“你们怎么发这么多问号,刚才确实跑不了啊,就五滴血,平A都用不了,小兵给个远程攻击我就没了。”

  排位赛因为浪而被反杀的次数过多,权志龙也懒得多解释自己为什么会死,切回游戏一低头就看到了聊天栏突然出现的几行对话。

  [woshinibaba:daye biesong,fw.(打野别送,废物。)

  Hfongakljg84:nicaishiba,yinwei cai caibeiwo shaleliangci(你才是吧,因为菜才被我杀了两次)

  Woshinibaba:nijiaopine,feiwudianxin,meirenbangnininengshadeliaowo?(你叫屁呢,废物点心,没人帮你你能杀得了我?)]

  吵架的两方一红一蓝,权志龙盯着其中那串乱码ID看了半天,才确认这确实是对面刚杀过自己的上单剑魔。

  对面的人帮自己说话的感觉很怪,让人有种想帮他杀了自家上单的冲动。

  他买装备切屏的这段时间剑魔又收下了鳄鱼的人头,看样子大概是被鳄鱼塔下一换一,两个黑白头像上倒数时间相差一秒,在聊天栏里疯狂扣字。

  [GDisthebest:nawo buqu shanglule,haoziweizhi(那我不去上路了,好自为之)]

  复活的剑魔T到下路去打4V2,权志龙趁机和中单欺负缩在塔下的李洙赫,把峡谷先锋放在了中路。

  “赫赫,送你一个大虫子补经验。”

  “我谢谢您了!”

  

  这一局打得权志龙异常不舒服,拿了人头的剑魔像在窥屏一样,总能准确捕捉到他的位置,无时无刻不在骚扰他。他带辅助打个龙,剑魔都要凑过来放个Q再走。

  要不是李洙赫在各个角落毫无防备地被他杀了四次,他都要怀疑是不是这人在他身后窥屏给剑魔报位置了。

  好在剑魔虽然总骚扰他,但显得对和自己对喷的鳄鱼更感兴趣,二十五分钟刚过,鳄鱼就被追着杀到了0/9/0,直接站在泉水里断开了链接。

  身上已经十二个人头的剑魔无人能挡,己方队友顺势发起投降。权志龙点了同意,放开鼠标看着自家水晶轰然炸开。

  “上单差距,对面剑魔太强了,打不过。”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