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与奶

鸽子的日常:明天一定更

【非拟实】I will stay with you forever /11



崔胜铉:可以摸鱼,但没必要了

李秀赫:我就是个工具人而已

(工科生真的搞不来时尚圈,我就尽力避开专业知识写情感戏了……后期他俩事业有成感觉更难写 ​​​




  权志龙嘴上说着不会来伦敦,当天傍晚人就已经在希斯罗机场落了地。

  小模特们提前结束短暂试装被赶回酒店,晚上想要体验异国风情的经纪人懒得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当保姆,向上报备完行程叮嘱李秀赫盯着崔胜铉别乱吃东西,扭头便扑进愈发昏暗的伦敦夜幕。

  没人注意动向自然更方便崔胜铉溜出去接男友,经纪人的出租车还没消失在街角,男人的大衣就已经上了身。

  “哥?我还在这呢,你能别表现得仿佛我是透明人一样吗,太伤自尊了。”奉命蹲在崔胜铉房间准备贴身看护,却从始至终连一个眼神都没得到的李秀赫假惺惺地哀嚎,成功止住了男人往外踏的脚步。

  “哦。我出去一趟,你在这等我?”

  崔胜铉维持手按在门框上的动作回头看他,过分突出的鼻梁和眉骨将头顶投射下来的灯光分割开,在那张刀削斧凿的脸上留下厚重的阴影,加上这人绷紧且上翘的嘴角,让他看起来很像戴了什么诡异面具。

  然而根据李秀赫多年观察得出的规律,他无非就是在试图绷住自己嘲讽的微笑。

  “很好,你成功激怒了我。本来打算放你去过二人世界的,现在我改变主意了。等着接受电灯泡的注视吧崔大铉。”

  “给你十秒钟,跟不上我就自己去。”



  半小时后崔胜铉带着愤怒的电灯泡出现在伦敦某条小巷的巷口,并在那接到了他的男友。

  和姜大声。

  甫一见面两边都怔了怔,谁都没想到情侣约会能出现双数的电灯泡。姜灯泡顶着崔胜铉逐渐深邃的眼神扯开嘴角,露出僵硬的笑。李灯泡耸起肩低下了头,把视线投向无法和权志龙交汇的地板砖上。

  “大声说他要来采风,”权志龙无人可看,挣扎犹豫半晌还是和转而盯着他看的男人对视,藏在衣领里的嘴蹭着布料开开合合,坚持小声补全谎话,“我是来陪大声的,顺便看看你。”

  明明只要给了钥匙就能功成身退,却被拧着耳朵交出护照被迫从亚洲飞到西欧的姜大声点头,在崔胜铉的余光里维持虚假微笑:“想着正巧哥在这边走秀,就问了志龙哥要不要来玩。这两天作为硕大的电灯泡,麻烦哥了。”

  “是吗……那正好和秀赫凑一对,省得他寂寞。一起去吃饭吧。”有权志龙在的时候,崔胜铉很少把注意力分给别人,只要眼前这个薄脸皮的青年能受得了,他不在意今晚多了几个电灯泡跟着。

  李秀赫的脸依旧处于所有人的视觉死角里,听到自己名字就抬手拽过姜大声,安抚似得拍了拍他,终于忍不住爆发出惊天动地的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权小龙你还能更傲娇一点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权小龙究竟是不是因为傲娇才选择撒谎,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李秀赫蹦出来踩人家痛脚,理所应当被羞恼的设计师按住揍了一顿。

  姜大声一直都带着教科书般的微笑,殴打开始时立刻向外迈开和他划清界限。而崔胜铉除了最开始拦下权志龙差点挠到他脸的手,边哄明天还要上台不能打脸边示意他锤背以外,早就倒戈阵营和青年站到了一起。



  “果然不愧是你崔胜铉,我早该想到你是这种见色忘义的人。”两人的联手整治令李秀赫在暴怒之中失去理智,打着吃穷崔胜铉的旗号选定一家中高档西餐厅,点了三份法式甜点以及整只双倍芝士焗龙虾。

  权志龙看看面前只放着蔬菜沙拉的另一位模特,把手藏到桌子下面发短信给崔胜铉。

  [他这么吃得长多少肉?]

  如果吃肉不影响身材的话,凭什么他哥还得和兔子一样啃只有橄榄油的蔬菜拼盘。

  对面正替他切割牛排的崔胜铉侧头看一眼亮起来的手机,放下刀叉解锁,轻敲屏幕。

  [现在吃进去的肉,迟早要用一个周的健身房和蔬菜沙拉偿还。]

  崔胜铉落座以后就脱掉了大衣,里面丝质的衬衫是权志龙窝在工作室用缝纫机敲出来的新款样板,全世界目前仅此一件,当初拿给男人的时候,还换到一个充满爱意的吻。

  葡萄石黄铜袖扣是权志龙在崔胜铉的杂货堆里掏出来的古董货,扣起马蹄袖禁锢男人瘦削的腕骨,像一对没有锁链的手铐。崔胜铉的手很瘦,指骨上附着一层细薄皮肉,屈指敲键盘时支起的骨节和淡青色筋络被暖橙灯光柔化了线条,莫名让权志龙记起它握在自己腰间时代表着欲望的滚烫触感。

  餐厅自然不是意淫的正确地点,四周传来的交谈声让灵魂里有关耻度的那部分神经崩成了拉满的弓弦。权志龙撕下粘在崔胜铉手上的视线,默不作声地低头看了看某个蠢蠢欲动的部位。

  崔胜铉丝毫没发觉自己在大庭广众下被对面的小孩从头到脚肖想了一遍,重新拿起刀叉将还渗着猩红血丝的菲力拆解成能够入口的小块,转手把盘子放回权志龙面前,示意他可以吃了。

  李秀赫原本在旁边气哼哼地嚼龙虾肉,见状就非要抢姜大声吃到一半的T骨帮他卸骨头,被几乎快吃完的小导演誓死守卫住食物。两个人闹出来的声响引来周围几桌食客的注视。

  崔胜铉向外颔首致歉,如同带了七八岁娇惯幼子出门的老父亲,嫌他丢人又不好直接呵斥,只能在餐桌下踹了这个疯子一脚,放下自己吃掉大半的蔬菜沙拉,起身去了卫生间。

  而权志龙坐实了母亲的角色,面对丈夫修理儿子的场景无动于衷,只是捏着把叉子一边笑一边往姜大声身上倒,差点被还未咽下的肉汁呛到嗓子。

  “活该!”整晚都在等待机会的李秀赫立刻反击,叠起干净的纸巾砸过去,“呛死你这狐狸精,你害我家哥哥如此魂不守舍,甚至还听信你的谗言将我暴打一顿。人家命好苦啊嘤嘤嘤。”

  剧情从家庭剧急转至宫廷戏码,权志龙险些跟不上他的节奏。

  这对吸血鬼兄弟的英格兰血统太过凶狠,导致面无表情时完全就是按照秀场而生的冷艳白种面皮,放到街上能迷倒上至八十下到满月的所有女性。

  经纪公司也是看到这两张脸里蕴藏的无限商机,才会敲下不食人间烟火王子和凶悍冷漠都市男的设定分给他们。

  奈何美丽躯壳下藏着的灵魂一个比一个神经质。

  “若不是妹妹以下犯上,我怎会去劳烦胜铉哥出面主持公道。”权志龙接住没什么力道飞来的纸巾,按在嘴角沾掉不小心蹭上的肉汁,学着剧里恶毒皇后的模样昂起头,“今日就是要好好教秀赫妹妹,何为规矩,何为体统。”

  权志龙曾经进娱乐公司做过几年练习生,后来因为爱豆工作可能会暴露身份才放弃明星路,好在如今多少还剩些演戏的经验,眯起眼向后一倚就搭上了李秀赫神奇的脑回路。

  两个半吊子演员互飙演技,正儿八经导演科班出身的姜大声捧着冰镇可乐在旁边当看客。要不是看在权志龙可能会揍他的份上,估计早就拿手机开拍了。



  [宝贝,偷偷出来,带你去看个好东西。]

  放在桌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亮,已经消失近十分钟的某个人发来短信,引诱权志龙和他一起逃离账单去浪迹天涯。

  “你的哥哥连卫生间都要我陪着去,看到差距了吗秀赫妹妹。”偷跑从来不是G-dragon的风格,权皇后起身拿开放在膝盖上的餐巾,向面露妒色的赫贵人炫耀自己收到的邀请,“放弃吧,你是争不过我的,记得珍惜眼前人,不要辜负了我们的声。”

  沉默了半个晚上也没能躲开战争的波及,纯正直男姜大声和还不算太熟,不知具体性向的李秀赫对视一眼,决定放弃接这局他演不下去的戏。

  “您可快去吧,卫生间水多当心地滑。”李秀赫手边已经没有东西能够用来投掷,反抗暴政的赫美人终究落败,自暴自弃地塞了自己满嘴马卡龙小蛋糕。

  完胜的小设计师摆摆手,孔雀开屏似得走向洗手间。转过店内用来隔断的镂空石雕墙后确认没有人注意自己,立刻调转方向,贴着墙根溜溜达达地出了店门。

  他们这一桌就在临街的落地窗旁边,被抛弃的两个人目送权志龙离开餐馆,一头扎进站在街边抽着烟等他的崔胜铉怀里,双双叹了口气。

  “一个坏,坏一窝。”李秀赫喊来服务员刷卡结账签账单,又在钱夹里抽出两张纸币放进他的托盘,“感觉你不是第一次遭遇这种事了,有经验?”

  “什么?”依旧保持着笑眼的姜大声转回头来放下杯子,“哥他们两个不是去卫生间了吗?人之常情啊。我好困,秀赫哥我们不等他们了,回去睡觉吧?”

  “你们……天使都这么讨人厌的吗?”

  “可能是,但我只有一半的血统,应该没有那么讨人厌。看透不说破嘛秀赫哥。”



  崔胜铉所说的好东西实际上就是沿着泰晤士河散步,顺便再看一眼远处的伦敦眼。权志龙被护在远离车道的左边,右手伸进男人大衣口袋,由他牵着和稀疏人群逆向前进。

  他们都不急着交谈,崔胜铉的掌心微凉但干燥,把权志龙的手团成一团包进去,还能留出拇指摩挲他的手背。

  权志龙让他摸得后背发痒,忍不住站住抬脚踹他。

  “嗯?怎么了志龙?”摸人家手背大概是崔胜铉下意识的动作,明显在走神的男人挨了打才把半空没有焦点的视线收回来,侧过头看他。

  河边有街边艺术家抱着吉他哼英国童谣,琴盒里铺了很薄的一层纸币,拿硬币压着。四周围了几个并不着急回家的路人。

  这么停在路中央难免有些碍事,权志龙像拽一只不听话的大型犬把男人拽到人群最外侧站定,抽出手摸了把他下巴上新冒出的胡茬。

  “哥在想什么?”

  青年一向偏高的体温在崔胜铉皮肤上留下无法忽视的触感,反衬出伦敦夜风过凉的温度。

  只在韩国小有名气的一线模特左右看看路人,确认他们的相机角度都集中在歌手身上,上前一步敞开大衣将权志龙裹进怀里,总算能把失去温度的下巴藏进他毛绒绒的发顶保暖。

  “在想怎么才能让志龙爱上我。”

  崇尚恋爱自由的国家对同性的爱更加包容,有人注意到这对相拥的爱人,投来善意的笑容后转开了视线。

  权志龙在推开和接受之间犹豫半晌,最终还是输给了崔胜铉给予的温暖,软下向来挺直的脊骨,被身后自健身房锻炼出的结实胸膛承接住。

  “说什么呢哥,我当然爱你了。”

  话刚说完,崔胜铉还没来得及回应,权志龙自己先开始心虚。

  魅魔本性多情,他从有记忆到现在说出口的“爱你”,大概能写出一本牛津字典那么厚的书。每一句都足够暧昧,只是真诚程度参差不齐。

  他的爱太多了,只要对他好,随便什么人都能得到一星半点儿。然而崔胜铉想要的,肯定不是大家都能得到的所谓的爱。

  “我肯定爱你啊。”权志龙低声重复,垂在腿侧的手悄悄翘起来,揪住了崔胜铉的衣角,“我是爱你的。”

  所以别说这种话。

  青年显然被吓坏了,生怕他下一句就是分手,软绵绵的尾音都发着颤,怕眼里闪烁的犹豫暴露自己不敢抬头,于是低着头露出毫无防备的一截雪白后颈,手里无意识用力,拽得崔胜铉整件外套滑向了右边。

  “我知道,我知道志龙,乖,没事。”

  昏暗灯光无法完全穿透黑暗,崔胜铉最清楚怎么在这样的环境下借助视线死角进行肢体接触。落在细软发丝间的吻止住权志龙的颤抖,男人微微用力把他另一只叼在嘴里的手拿开,护进掌心。

  “是哥还没有那么强,等我变得足够厉害的时候,我们志龙就会变成我的头号粉丝,全心全意地爱着崔胜铉一个人,只给哥加油了,对不对?再等等,我马上就会变厉害的,给志龙做代言,和我超级厉害的志龙一起杀到巴黎去。”

  “看到那个了吗,一年以后上面就是哥穿着志龙设计的衣服的照片了。”

  除了崔胜铉以外,不会有第二个人敢指着商场外CHANEL的巨幅广告灯牌说出这种疯话

  权志龙的注意力成功被他带到这句疯话上,挣开他揽在自己腰上帮忙揉胃防止痉挛的手,转过身笑着扬起下巴,琥珀色的瞳孔里像是映出了漫天星光。

  “那我等着做哥后援会的会长。”



  崔胜铉时不时冒出来的混账话总能把权志龙好不容易积攒起的安全感吓个精光。

  当晚瘦瘦小小的魅魔在床上爆发出惊天欲望,硬是按住状况外的吸血鬼做了按摩棒,跨坐在男人身上提臀摆胯,自己把自己操得腰腿都失了力气。



  第二天清晨李秀赫来通知赖床王启程去秀场,透过崔胜铉的肩看到双人床上鼓起的被子团和枕头缝间的浅棕头发时,忍不住露出了揶揄讨打的嘴脸。

  “我志龙姐让你拐回来了?”

  “姐?又瞎说什么呢,喊嫂子还差不多。”

  李秀赫和权志龙没少背着崔胜铉斗嘴吵架,男人也不是第一次跟不上节奏,早就习惯了放弃和这两个兔崽子一般见识。

  “战况挺激烈啊哥,很久没见权小龙早上爬不起来了。”崔胜铉挡着门口没有让路的意思,李秀赫扒着门框努力伸长脖子,试图在边边角角捕捉房间里另一个人的踪迹,“权小龙!起床了!太阳照屁股了!”

  “你小子……”

  “鬼叫什么,我早就起来了。”世间最恐怖的事情无非就是乱摸崔胜铉的画被他发现,和刚才还在床上酣睡的,拥有浓重起床气的权志龙突然眯着眼出现在自己面前。

  以魅魔的身高最多只能在崔胜铉的肩上露出一张睡眼惺忪的脸。权志龙长得太过稚嫩,饱食过后的安稳睡眠让他的两颊泛起粉,像初夏水果摊上绒毛带着露水的蜜桃。

  青年那股清甜的血气似乎冲破了皮肤的束缚骤然出现在狭小空间里,让两个老古董齐齐僵在原地。

  偏生他还不自知,黏在男人背后小声哼哼唧唧,试图摆脱浓重的睡意。

  崔胜铉转过去把小孩低着的小脸捞起来,在他额头落下吻,顺便用身体挡住了另一只吸血鬼骤然深邃的眼神。

  “好了好了,去洗漱换衣服,我和秀赫在门口等你。”



  酒店厚重的实心木门将上好食物挡在另一侧,李秀赫顺着肩上骤然加重的力度快速后退,原本平整的领口在崔胜铉手里皱紧变形,死死扼住咽喉处脆弱的死穴。

  “秀赫?把牙收回去。”

  陪伴他近两百年的浑厚声线近在咫尺,宛如来自地狱深渊恶灵的低语,哄他不要在光亮的人间暴露自己。

  实际上每个字里都意味着警告。

  “啊,抱歉抱歉,有段时间没吃饭了所以没控制住。感觉这次哥很认真,要娶回来做我嫂子吗?”李秀赫并不习惯和他离得这么近,侧开脸收回不经意露出的犬齿,语气温顺且恭敬。

  吸血鬼并不太在意伦理,他们的繁衍能力很低,所谓血统传承大多靠转化而非孕育,也就很少会出现寻常的夫妻概念。通常情况下陪伴在身边的同伴才会被放在首位,甚至双方都不介意的时候还能共享食物。他们年少时也没少做这种混账事,崔胜铉经历过那场刻骨铭心的初恋,才极少和他吃同一口饭。

  如果权志龙的定义只是储备粮或者伙伴,崔胜铉绝不会像一只被别的雄性窥探配偶的兽类,对李秀赫产生这么大的恶意。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这位相伴两个世纪的饭搭子,是想杀了自己。

  “说不准,但我有这个想法。”

  崔胜铉的理智随着李秀赫的犬牙消失而回归,松开手帮他抚平衣领退到走廊另一侧,倚在消音绒面材质的墙上掏出烟盒,颇为烦躁地抖出一根叼进嘴里。

  不远处靠近天花板的地方挂着“禁止吸烟”的标语,PORSCHE DESIGN P3633的翻盖在男人手里发出连续开关的脆响,最后还是被扣紧塞回口袋深处。

  “过去这么久,老古董总算开窍打算好好谈恋爱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一旦脱离崔胜铉的掌控,李秀赫就瞬间恢复成那副玩世不恭的混混模样,扬起头活动受压的颈骨,“如果要举办婚礼记得给我预留伴郎位啊哥。”

  “你做伴娘还差不多。”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权志龙走出来正好听到最后一句,反手带上了门,“不是吃饭去吗,你俩在这站着干什么?哥,烟给我。”

  崔胜铉方才还暴躁得像条让人踩到尾巴的狼,然而满身几乎化作实质的戾气在看到权志龙的瞬间便散了个尽,乖巧得如同被驯化的大型犬。男人没来得及解释自己并不打算抽就被拿走嘴里叼着的烟,眼睁睁看着权志龙把可能沾着自己唾液的烟随手夹在耳朵上,立刻甩着尾巴凑到他身边跟着离开。

  “真就玩真的?”无人等待的李秀赫低声嘟囔,在两个人的背后偷偷松口气,慢悠悠追了上去。



  无论在哪个行业,没有资源和名气都意味着需要 看着别人的脸色过活。崔胜铉背着权志龙在经纪人那里挨了一顿臭骂,和主办方用今晚After Party的名额换来小设计师的入场券。

  临时进场的人自然没有坐席,权志龙全程站在整篇场地最后方,眯起轻微近视的双眼,安安静静地等待崔胜铉上台。

  他终于亲眼看到崔胜铉穿上那身礼服的样子,和他想得一样干净,如同盛夏饮品店里出售的加冰蓝莓汽水。

  男人将下巴微微抬高,染回纯黑的额发被抓乱搭在眉眼处,定点时因为和藏在人堆后的男友对上视线而露出一闪而过的笑。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个在外疯玩,被父母临时抓回来参加宴会的纨绔子弟。

  权志龙已经听到周围有人在讨论这个仿佛突然出现大众视野里,浑身闪着光的亚裔模特,媒体快门声也骤然密集。

  有的人只靠一张天生的脸就能吃饭,更别说崔胜铉本身就是为T台而生。现在他比较好奇的是,崔胜铉是怎么在嗅觉灵敏的圈子隐藏起他极富攻击性的实力,浑水摸鱼这么多年都没被大众发现的。



  这场秀让亚裔模特在西欧时尚圈里重新拥有了话题。主办方在走秀结束后看到网上的反馈后立刻反悔,给经纪人打来电话通知崔胜铉晚上有几位品牌方代表想要见他,却被告知崔胜铉已经飞回韩国了。

  权志龙在短短一场秀里挖掘出无限新鲜灵感,没事做的小模特自然是选择回国陪男友画稿子。

  至于社交聚会,还有个任劳任怨的李秀赫在,完全能替经纪人撑住场。


评论(10)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