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与奶

鸽子的日常:明天一定更

【非拟实】I will stay with you forever /6

剧情进展太慢,后面需要开火箭了


  崔胜铉擅长用温柔的语气来包裹那些狠话,但权志龙多少还是受了伤。

  往后两天小孩都没再来摄影棚,只通过迪莉传话,让崔胜铉去拍几套特定的大衣。

  第一天李秀赫还打趣他用了什么美人计来抢自己的工作,被崔胜铉瞪过一眼才闭上嘴,躲着这个突然变异的炸药桶走。

  而见到权志龙是最后一天的中午。和崔胜铉搭档的女模特突发高烧被送去了医院,迪莉给权志龙打去电话询问是延期拍摄,还是临时找个替补。

  通话时迪莉没特意避开崔胜铉,她倚着衣架和老板讨论,男人就蹲在另一头刷手机。

  “好的……那我先去化妆室找找有没有假发。嗯,没问题。我会通知TOP先生的。”

  一句“TOP先生”足够吸引到男人的注意,崔胜铉打屏幕上抬起目光,望过来的眼神深邃且迷茫。

  这两个人的眼睛都很好看,如果说权志龙的琥珀瞳孔里盛得是满天星辰,那崔胜铉眼里就是春天将化开的湖面。

  没人能够拒绝他兔子一样的注视。

  “是GDxi,一会他会过来,充当TOPxi的搭档。”小助理让他盯得有些不自然,主动和他解释。

  崔胜铉很想问问她权志龙是怎么想的,一个大男人来穿女装和他搭档拍广告。然而听到那句假发又有着说不清的期待,最终只是点点头,起身去补妆了。

  

  估计权志龙家离摄影棚并不很远,半小时后这人晃晃悠悠地进了门,一看就是没睡醒随意套了衣服赶过来的。肥大的T恤几乎把短裤都罩了进去,单露出两条笔直的小腿,墨镜底下是遮不住的倦意,褪了些色的短发乱糟糟地支在头顶,整个人散发着“爱谁谁”的慵懒气息。

  早就补完妆换了套机车服的崔胜铉坐在沙发上,目送他飘进化妆室。

  “哥,你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很像被丈夫留在家里独守空房的怨妇吗?”

  李秀赫结束了他的工作蹲在旁边吃盒饭,一张俊脸埋进白饭里,声音含糊也不影响他讨打。

  “就你话多。”崔胜铉抬手拍过他后脑勺,把视线从化妆室方向调回自己手机上,“一会你自己先回去,哥收工后有点事。”

  “你能有什么事?无非就是抛弃亲爱的弟弟,跟大设计师卿卿我我。你们不吵架了?”舔掉不小心蹭到鼻尖上的米粒,李秀赫捧着盒饭迅速躲开男人又拍过来的手,高贵优雅地去邀请迪莉一起翘班。“注意尺度,哥。不然容易被剪掉的。”

  回应他的是崔胜铉差点踹上他挺翘屁股的脚。

  

  想要把一个男人变个性别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权志龙拨着脖子里的碎发走出化妆室的时候,崔胜铉已经昏昏沉沉地睡了几觉。

  还没适应长发的权志龙被发尾挠得发痒,摆摆手允了迪莉稍微早些走的请求,停在男人身边捏住他的耳垂俯身,呵出的呼吸带着烟草气息:“哥,起来了。”

  男人被吵醒后原本圆溜溜的兔子眼只睁开了一半,还未褪去凶性的兽似得眯着,透着幽幽的紫光。崔胜铉似乎没看清眼前的人到底是谁,下意识要推开半个身子都倚上来的权志龙。

  “哥?”

  手掌下是青年肌肉特有的紧致感,因为被拒绝而微微绷起。好像只要崔胜铉再推一下,他就会转过身去,飞速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嗯。”终于缓过神来的男人低声应了,手指顺势向上,攀住权志龙的后颈往下压了压,把他压回自己颈间又放开,瞳色也恢复成平时深邃澄澈的浅黑,“这么小的年纪抽那么多烟干什么。”

  “跟哥学的。”权志龙笑眯眯地顶嘴,化妆师给他上了浓妆,深色的眼影顺着眼尾上挑,像尾窝在他膝上浅金毛色的小狐狸,“那天你兜里的半包红万,是我拿走的。”

  失窃的烟总算有了答案,小偷却半点害怕的样子都没有,甚至挑衅地冲他扬眉,在挨打之前又翘着尾巴跳开。

  女装总会比男装小很多,崔胜铉看看他短到腿根上的小皮裤和露出大片锁骨的针织毛衣,思考半晌都没想明白自己能拍哪里。

  好端端的衣服在他身上莫名带了色情的意味,长筒靴包裹纤细的脚踝和线条流畅的小腿,偏偏将大腿袒露在外。满身赤裸的皮肤处处要命,又多半被纹身掩在下面。

  欲盖弥彰。

  “那下次拿烟来孝敬你哥,不然去告你占据私人物品。”崔胜铉一掌拍在他的后腰,跟着起身走向准备开工的导演,放回口袋的手指握在一起,“走了。”

  “要红万?”

  “都行。”

  

  权志龙并不擅长演戏,中间几次在和崔胜铉贴身耳鬓厮磨时笑场。男人看着刚才还拿眼角斜睨人的小孩现在已经扒住门框仰起头,笑得眼角都泛起了红,终究没忍住向旁边的工作人员要来小镜子,观察自己脸上有没有沾上东西。

  “我长得很好笑吗?”

  “没有,是我不太适应。”逐渐平复下来的权志龙试图用手背给脸颊降温,转而又把额头抵在墙上轻轻磕撞,绝望到试图撞昏自己逃避拍摄,“为什么我会说自己来拍广告……我是来干什么的啊!”

  周围的工作人员发出善意的笑声,导演卷着薄薄的一页分镜纸敲敲手心插话:“要不休息十分钟,TOP哥给GD哥讲讲镜头?这么撞下去GD哥会撞傻的。”

  能入GD法眼的导演注定也是新锐,虽然年纪不大,专业能力和情商却都足够让那些别有想法的人闭嘴。

  硬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大概就是眼睛太小。

  “谢了,大声。”崔胜铉和姜大声合作得更久,也更能及时顺着他铺好的台阶开溜。男人隔空给了他个飞吻作为感谢,伸手捂住还在继续撞墙的权志龙的额头,把人半抱半搂地带走了。

  “TOPxi和GDxi的关系好好啊,真羡慕。”

  “好看的人都喜欢和好看的人在一起玩,咱们在旁边看着就够幸运的了。”

  主角的离场解放了几个姑娘的八卦欲,凑到一起讨论模特和设计师之间的火花。一般来说,只要不过分,姜大声从不阻止她们在闲暇时间瞎聊。

  姜导演果然和没听到她们的议论一样,展开手里的分镜对照前面拍的几个片段,眯着眼睛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崔胜铉答应给权志龙讲镜头,真行动起来也不过是拽着他再次回到了楼梯间,不由分说地塞给他一根烟。

  “刚才不还说少抽烟?”权志龙就着他的手把烟叼走,看他不着痕迹地搓搓手指,低头在烟盒中捏出另一根送进嘴里。

  那一双显得冷漠的薄唇贴着自己刚才碰过的一小块皮肤,像有意,又像不小心。

  男人低着头划开打火机,拢起不断跳跃的火苗点燃烟草,呼气时将白烟扑在了权志龙的额角,“我说过吗?那志龙把烟还我。”

  权志龙笑着讨饶,染了暗红甲油的指尖在唇缝上划过,表示不提这件事了。他接过男人递出的打火机,夹在指间来回翻弄,并不着急点烟。

  “哥不教课吗。”

  “志龙演得挺好的,不需要我教什么。你只是紧张。”崔胜铉总在避免同他的视线接触,掐着烟在余光里扫过来,见小孩笑盈盈地望着自己就立刻转向远处,“感觉你好像有话要说,我腰都快被你掐青了。”

  隔着一层紧身黑T恤,看不出他的皮肉上有没有淤痕。权志龙回忆起贴身握住他腰侧的手感,愉快地吹了声流氓哨:“手感很棒。”

  “谢谢夸奖?”别调戏后表现淡然的男人扬起眉梢,伸出手来指指权志龙还没点燃的烟,“如果只是夸赞我身材的话,劝你快点抽完回去继续,到了下班时间再上手就要收费了。”

  “哥,如果我说,我家没有人了的话,”犹豫了很久的小孩终于做出邀请,几乎是赤裸着一颗心战战兢兢地捧到他面前,却还要抬高下巴装出无所谓的态度,“能请你喝杯酒吗。”

  崔胜铉让他逗得有些想笑,这样的坦诚不多见,尤其是在知道权志龙的狐狸本性后。

  信他需要留本钱,但崔胜铉不介意做一场豪赌。

  “收工之后我没有安排。”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